春遊北京()20120511登上萬里長城




    第三天依照旅遊計畫遊萬里長城,聽導遊說一定要早出發,否則十之八九會在途中遇到塞車,所以一大早用過早餐,便驅車前往「八達嶺長城」,前往的途中風景還算不錯,只是從北京出發時是陰天,車行至半途沿途就開始下起雨來了,遊覽車在雨中疾駛了一個多小時,才到達八達嶺長城空中纜車的停車場。下車時當地正下著大雨,車未停妥賣雨衣的小販,早已雲集車門外兜售簡易雨衣,每人都買了一件,讓生意興隆的小販,高興得合不攏嘴,放眼看纜車站外,排隊的遊客如幟,隊伍蜿蜒了好幾百公尺,大夥只得身穿雨衣在雨中等候緩慢推進的隊伍,這是可預見的狀況,所以大家就在苦中作樂中等了快二小時,才搭上纜車上山,辛苦呀!




  





























下了纜車即直奔長城階梯步道,雨勢愈來愈大,四週都是灰濛濛的,「長城」是我們自小在歷史課本中讀到的「萬里長城」,也知道萬里長城東起山海關、西至嘉峪關,隨著山勢構建,穿越重山峻嶺,全長達六千多公里,(這是地理科考試必考題),據說在月球上太空人遠眺美麗地球時,唯一能夠清楚看見的就是「萬里長程」,其工程之偉宏可見一斑,所以我自小就相當嚮往能到長城一遊,這就是我自小夢寐以求的夢想之一,今日得以有機會親上長城,一償宿願,山上的風雨,就不足畏了,我和內子都打起了精神,順著城牆上的石級往上爬,毫無懼色。










 




八達嶺長城是明代萬里長城中最典型,最高大雄偉的一段,當我登上了城頂後,舉目遠眺,看到了腳下的長城,都是依山就勢,蜿蜒起伏,築在山脈的綾線上,猶如一條不見首尾的巨龍,攀伏在綿綿山巒中,氣勢磅磗,雄偉壯觀,著實令人嘆為觀止。我們不得不佩服歷代的君王,動用了無數的人力與物力,來建造這等雄偉的長城,讓塞外的匈奴不得越雷池一步。












登上八達嶺長城的最高頂,放眼城裡城外,在灰濛的視野中,突然有想看到古代匈奴騎兵奔馳於山巒間的奇想,閉上雙眼靜想,讓自己回到古代,腦海中似乎也浮現了,歷代士兵「抵禦外侮」,雙方攻守的戰場畫面,士卒衝鋒吶喊的聲音也在耳際輕繞……感覺挺奇妙的……
















 




雨勢實在太大了,時間也不夠充裕,我們也只能像徵性的走這麼一段長城,就匆匆的再搭纜車下山,雖只走馬看花而已,但也足以讓我感覺滿足了,因為我的確上過「萬里長城」,坐在下山的纜車上,眺著窗外的山巒間的長城,心中依舊盪漾著一股興奮之情。因為跟旅行團出遊時間總是受限,無法做進一步的探訪,心中有著意猶未盡的小遺憾,是很正常而難免的事,也只能告訴自己留待下回自由行時,再度來做更深度的探訪。






 




我對長城是情有獨鐘,常常有個瘋狂的夢想,「有朝一日能夠偕三、五好友,身揹背包,餐風露宿,徒步走完六千公里的長城」,雖然明知這是個不可能實現的夢想,但依舊願意這個夢想能常留我心深處,因為「有夢最美」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愚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