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給兒女的備忘錄-


下輩子,無論愛與不愛,都不會再見


 


 我兒:


寫這備忘錄給你,基於三個原則:


 (一)人生福禍無常,誰也不知可以活多久,有些事情還是早一點


      說


 (二)我是你的父親,我不跟你說,沒有人會跟你說。


 (三)這備忘錄裏記載的,都是我經過慘痛失敗得回來的體驗,可


      以為你的成長省下不少冤枉路。
       以下,便是你在人生中要好好記住的事:


 ()對你不好的人,你不要太介懷在你一生中,沒有人有義務要


     對你好,除了我和你媽媽。 至於那些對你好的人,你除了要


     珍惜、感恩外,也請多防備一點,因為,每個人做每件事,總


     有一個原因,他對你好,未必真的是因為喜歡你,請你必須搞


     清楚,而不必太快將對方看作真朋友。


 ()沒有人是不可代替,沒有東西是必須擁有。


     看透了這一點,將來你身邊的人不再要你,或許失去了世間


     上最愛的一切 時,也應該明白,這並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


 ()生命是短暫的


 今日你還在浪費著生命,明日會發覺生命已遠離你了。因此,


 愈早珍惜生命,你享受生命的日子也愈多,與其盼望長壽,倒


 不如早點享受。近年來,爸爸發覺自己的健康每下愈況,媽媽


 狀況也不是很好,為了這個家,我們以健康換取你(妳)們眼


 前所看到的財富及你們的成長,我與媽咪非常的自豪,真的;


 我們以妳們為榮。


()世界上並沒有最愛這回事:


 愛情只是一種霎時的感覺,而這感覺絕對會隨時日、心境而改


 變。如果你的所謂最愛離開你,請耐心地等候一下,讓時日慢


 慢沖洗,讓心靈慢慢沉澱,你的苦就會慢慢淡化。不要過分憧


 憬愛情的美,不要過分誇大失戀的悲。


 ()雖然很多有成就的人士都沒有受過很多教育,但並不等於不用


功讀書,就一定可以成功。


你學到的知識,就是你擁有的武器


人;可以白手起家,但不可以手無寸鐵,謹記!  


 ()我不會要求你們供養我下半輩子,同樣地我也不會供養你的下


     半輩子


當你長大到可以獨立的時候,我的責任已經完結。


以後,你要坐巴士還是開賓士,吃魚翅還是粉絲,都要自己負


責。  


 ()你可以要求自己守信,但不能要求別人守信你可以要求自己


     對人好,但不能期待人家對你好。


 你怎樣對人,並不代表人家就會怎樣對你;


 如果看不透這一點,你只會徒添不必要的煩惱。


 ()我和媽媽奮鬥了數十年,才有目前的積蓄-這證明人要發達,


     還是要努力工作才可以達成:世界上並沒有白吃的午餐。


 ()親人只有一次的緣份


 無論這輩子我和你會相處多久,也請好好珍惜共聚的時光,


 下輩子,無論愛與不愛,都不會再見。


 ()最讓我放心不下的


     大姐的婚姻尚未有美好歸宿,期盼能早日找個好郎君。


 


       你們的爸爸  留


=========================================================


後記:


這是我的好友曾正實先生,寫給他兒女的一封信(備忘錄),寫得真是好,我看了後很感動,他真是位有智慧的父親,這封所謂的備忘錄,我覺得可以做為所有父母給兒女的一封具有實用價值的信函;經徵得曾大哥的同意,讓我把這po在部落格中和所有的好友分享,謝謝大哥。


曾大哥目前是北投極負盛名的「私立聖德幼教機構」負責人,夫妻倆長年從事幼年教育工作,在幼年教育上有其獨到的見解與作為,對於未來國家主人翁的教育,盡心盡力成效卓著,樹立了極佳的口碑,是位我很尊敬的教育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愚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