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正是賞櫻花的最佳季節,過去國人想欣賞櫻花的美,都得千里迢迢的遠赴日本,而國人對櫻花的喜愛程度逐年升高,台灣地區的地方政府及一些觀光業者,看準了櫻花高度的附加價值,近年來大舉裁植各種品種的櫻花樹,幾年間台灣地區的櫻花樹已是處處可見,櫻花園的規模雖沒有日本的大,但是在本地賞櫻儼然已是一項重要的休閒旅遊活動。


    在大台北地區,櫻花季的盛況當推2月份三芝櫻花道賞「山櫻花」及3月份淡水天元宮的「吉野櫻」。每年新北市的櫻花季,吸引了大量的賞櫻遊客,今年的盛況更甚往年。


    天元宮的吉野櫻,是我每年必去觀賞的,今年也事前計畫利用3月6日(星期日)赴天元宮賞櫻,鑑於去年的大塞車及車位難求,今年的我決定提早前往,當天起了個大早,清晨6時天尚未大亮就啟程前往天元宮,一心想避開人潮。豈知,6時20分我到達天元宮,那兒早已有大批的遊客先我而到了,諾大的停車場,早已停滿了車子啦,只好停到較遠的地方囉。


    停妥了車,興奮的帶了相機及攝影機,直赴櫻花園,當天天元宮的吉野櫻,最下方停車場邊的兩棵吉野櫻已盛開,看起來今年的花蕊比去年還多,非常的迷人。









 




    繼續往上走,在半途天元宮下方的二棵吉野櫻也盛開了,同樣有好多人在那兒拍照留影。




 


而天元宮旁及後方的大批櫻花樹,雖然只比下方的海拔多幾十公尺而已,但花期卻晚了些,目前只開了大概6成,看上去還有很多未開的花苞,其實就我來說每年都是觀賞盛開的櫻花,今年能夠欣賞到半花半苞的景況,倒也有另一翻感受,細心的欣賞,仍有它特有不同風格的美,我也不覺得有早來幾天的遺憾。經詢問當地的小販「櫻花何時會盛開」?得到的答案是:「再過一星期」,換句話說就是這個星期天(3月12日)以後的2星期,會是櫻花的盛開期,有興趣的朋友們,千萬別錯過。









   


 


   前後花了約兩小時仔細觀賞天元宮的櫻花及週遭的花園美景之後,開車順著往山芝的山路走,一路上也欣賞到馬路兩側的山櫻花,大部份已是開過花,長出細嫰青翠的葉子,但也還有一些櫻花樹仍然開著花。在途中突然發現幾棵開著紅花的櫻花,趕緊停車佇足欣賞,這幾棵櫻花的花型和山櫻花及吉野櫻都不同,我仔細觀看,除了花色較紅外,它的花瓣是具有層次,花瓣較緊密很漂亮,剛好有位遊客來下車來觀賞,他告訴我這種櫻花叫「八重櫻」,也讓我長了見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愚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