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春節,決定比照去年在小兒孝凱家過,年夜飯大家也決定圍爐吃火鍋。前兩天和內子特別到水源中央市場採購年菜,也應景的到迪化街採買年貨,連我的開心農場出產的有機蔬菜也派上用場,全家人都喜歡吃麻辣火鍋,只有我不吃辣,內子還體貼的特地買了一個鴛鴦鍋,令我感動不已。

    下午3時我和內子帶著前兩天買的年菜年貨到小兒子家,能幹的內子不讓我們幫忙,一個人包辦年夜火鍋的料理,最是令人感動。熱呼呼又美味的麻辣鴛鴦鍋上桌,讓全家人享受到一頓豐盛溫馨的「民國100年年夜飯」。 偉兒去年成婚,娶得美人歸,所以今年的年夜飯我們多了一位懂事又體貼的「媳婦」,真好!

    一家人吃完年夜飯,休息聊天後即打起了麻將守歲。

    大年初一兩位兒子和兒媳婦,爰往例向父母叩頭拜年,祝父母新年快樂身體健康,我和內子也祝孩子們新年快樂,一年辛苦了,盼望孩子們未來的日子,在工作崗位上,仍要秉持競競業業的態度,盡忠職守及注意保持身體健康。

去年剛結婚的兒子、兒媳婦分別送上大大的孝親紅包,希望兩人能夠彼此包容相扶相持,攜手共組甜蜜的家庭,

 

 

 

    我因平日喜愛高爾夫運動,體貼的兒媳婦蘭馨,為讓我能好好的保養關節,貼心的送了兩罐「葡萄糖胺」,令我感動不已。同時也送給內子一付,她最喜歡的「施華洛世奇」耳環,內子愛不釋手。有位如此乖巧體貼的兒媳婦,真是老天的恩賜,我們都很喜歡媳婦就像自己的女兒般,和我們沒有任何一點隔閡,真好!

 

 

小兒子孝凱拜年奉上孝親紅包,今年他辭去廣達工作,轉到離家較近的華碩上班,希望他的新工作能夠很快上手,讓自己專精的專業能力得以發揮。

 

 

年初二。能幹的女兒妞妞一家4口回娘家,女兒今年在公司表現優異,得到了一份優厚的年終獎金,拜年當然也少不了奉上厚厚的孝親紅包,也希望她再接再勵,今年有更好的工作績效。

 

 

 

兩位可愛的小外孫,是家族成員中的「寶貝」,聰明伶俐,乖巧可愛,彬彬有禮、人見人愛,每年的春節長輩給的紅包最多。

小外孫瀚瀚拜年領紅包

 

 

外孫浩浩拜年領紅包

 

 

「時間總是過得匆忙,民國99年的春節在兒子家過,好像還是不久之前的事,然而民國100的春節却悄然來到,就我而言,過去一年的生活,完全由自己規劃且諸事皆能按步就班,不脫掌控,雖然過得緊湊且忙碌,但是心境永遠都保持著年輕與活力,不但感覺不到光陰催人老,反而讓自己成長及更加成熟穩重,這個虎年我算是豐收的一年,感謝老天的厚愛與所有家人親朋的支持協助。我生肖屬虎,年初時親朋的新年賀詞幾乎都少不了「虎虎生風」的祝詞,我想我是確實的執行了大家的祝福。

 

    兔年到來,我們全家祝福所有朋友們:

 

 

新春快樂   兔年大吉

 

身心俱健   動如脫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愚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