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小偉」於313日 舉行婚禮,我們的快樂家族新添新成員,恭喜兒子完成終生大事,讓我和內子有了首位媳婦,同時也讓我們的家族多了一位「女兒」,真好!

人甜蜜的婚紗照

 

 

    此次小偉的婚事,為免勞師動眾,雙方家長取得「簡單隆重」的共識,把傳統的煩瑣禮俗儘量予以簡化,因此,訂婚及結婚選在同一天辦理,感謝「親家」願意以簡單隆重的方式,把掌上明珠嫁給我們的小偉,感恩!

    上午9時我們一行六人到女方家舉行訂婚儀式:

新娘由長輩及媒人陪伴,給公婆及隨行親友奉上甜茶,喝完新娘子奉上之甜茶後,每人在杯底壓送一個「紅包」。

 

喝完甜茶後雙方家長稍事聊聊,即舉行簡單的訂婚儀式,媒婆再度將新娘帶到客廳,坐在高腳椅上,腳踩小矮椅子,由新郎先將戒子為新娘子套上,新娘隨後為新郎套上婚戒,其間有一段小插曲,新娘在套戒子時,不好意思套到底,我和內子在旁鼓勵她,將戒子套到底,好將小偉牢牢套住,弄得哄堂大笑,相互戴上訂婚戒子,兩人從此要永結同心,相扶相持。

 

                                                                     

簡單的訂婚儀式完成後,我們一行人,依據風俗不道別,靜靜的離開。

隨後禮車在附近繞行一圈,等新娘子換好禮服後,媒婆再領著新郎至新娘家迎娶。

 

=============================================================

 

新郎入門後,向岳母及外婆稟報要來迎娶新娘子,並許下願意一輩子好好照顧新娘子,以取得岳母的首肯。

 

帶著捧花進入新娘房間,雙手奉上捧花,並許下一生一世愛她的諾言,新娘欣然接下捧花。

 

 

新娘出閣前先由外婆帶領捻香祭祖,向祖先稟報孫女要出嫁了

 

祭祖完畢,新娘由新郎陪伴,向父母叩頭道別。

 

母親為寶貝女兒蓋上頭紗,並囑咐日後要扮演一位相夫教子的好妻子、好媳婦。

 

 

告別了父母由新郎帶領步上禮車,走向另一個很不同的人生

 

 

禮車離開前,依俗新娘搖下車窗,拋下一把扇子,以表示對自己選擇的婚姻「不要散()」。

 

小偉的婚宴,於當日中午12時,席設中山北路六段的「僑園飯店」二樓「雙喜廳」宴請賓客。

迎娶新娘後,禮車直接駛抵「僑園飯店」,新娘下車時依俗公、婆及小姑均應迴避,由小外孫端上兩顆橘子代表「雙雙對對大吉大利」,接引舅媽下車至新娘休息室休息。

 

 

 

=====================================================

 

在休息室中,新娘父親擁著女兒合照。

 

 

 

婆婆也來探望,高興的與媳婦合照

 

 

新郎在緯來體育台擔任體育主播的表哥「立群」,因要採訪來台訪問的「道奇棒球隊」,特別抽空到飯店向表弟恭賀,特與新娘子、兩位姑姑合照留念。

 

 

立群與兩位姑姑合照

 

立群和表姐與姪兒合照

 

=====================================================

11點左右賓客陸續到來,收禮台是由一位帥哥二位美女擔任收禮工作,辛苦啦!

 

麻吉好友Bill由夫人Betty遠從美國親自參加小偉婚宴,最是讓我驚訝與感動,謝謝BillBetty(照片右)的盛情,讓我們沒齒難忘。

 

過去軍中的長官,前空軍防砲司令酈中將,也來道賀,我立正敬禮高喊「報告司令歡迎蒞臨」!

 

民國58年我在軍校受訓時的體育教官「陳教官」也來了,感動呀!

 

提攜教導我讓我受益良多的「老科長」梅科長,簽名祝賀。

 

 

====================================================

 

住在新竹多年未見的「忠滋堂哥」(照片最右),和大嫂、三哥也都很早就到會場來道賀。

 

================================================

 

1245分婚宴開始,由兩位可愛的小花童(新郎的外甥),邊走邊拋灑玫瑰花瓣引領新郎入場。

 

伴郎伴娘手挽手引領新娘步入會場。21

 

 

新娘挽著父親的手臂,緩緩的步入會場,引來滿場的掌聲。22

 

 

 

新娘父親牽著新娘的手,將新娘交予新郎,並囑咐女婿一定要好好照顧他的女兒。

 


 

 

新郎新娘歡喜步入會場,全場的賓客親友報以熱烈掌聲,給予他們最多的祝福。

 

 

 

新郎新娘及雙方父母上台舉杯敬所有在場的貴賓及親友的蒞臨。

 

 

新郎新娘及雙方父母手牽手,向全體賓客親友一鞠躬,感謝大家的蒞臨。

 

 

雙方親家敬酒互道恭喜。

 

我和內子領著兒子舉杯,感謝親家公、親家母把這麼一位留英碩士的女兒,毫無條件的嫁給我們李家當媳婦,承諾一定會把她當自己女兒般疼愛,請親家公、親家母放心,也囑咐兒子今後不但要好好照顧妻子,更要以對自己父母般孝順岳父母。

 

 

媳婦自小由外婆帶大,出嫁了感謝外婆的辛勞。

 

 

======================================================

35年前我和內子結婚時的男儐相「順弘」帶著妻子及小兒子(1~3),遠從新竹來參加兒子的喜宴,真是難得呀!

 

 

感謝三位老司令劉中將、酈中將、崔中將及昔日軍中長官的蒞臨,其中最令我感動的是,58年我在軍校入伍時的中隊長,如今已是高齡88的「吳秋芳」隊長(中間背對者),獨自遠從花蓮來參加小兒的喜宴,還致贈了一份厚禮,好感動哦!這一桌的長官們,35年前都曾參加過我和內子的婚宴,他們脫下戎裝都已超過20年以上了,如今依舊能來參加小兒的婚宴,太不容易,由衷感謝他們的厚愛。

 

 

我的男儐相「順弘」及大嫂Betty來向我們道賀,他們都是我失聯多年,後來很神奇的連絡上了,至於我們的重逢細節,我在部落格分類「生活與人生」曾po了幾篇有緣人生文章中的「特快車之戀」「奇蹟重逢篇」「傻人傻福篇」,曾經與大家分享過。

 

 

 

 

=================================================

 

「抽捧花」是現代的婚宴中不可少的活動,新娘邀請12位未婚的閨中密友來抽捧花,據說抽中的人,在一年中也會紅鸞心動,每位密友都期待抽中捧花。

 

 

抽捧花謎底揭曉,由新娘高中同學抽中,抽中捧花大家都給予熱烈的祝福,並不免俗的發表感想及對新娘的祝福之語。

 

未抽中捧花的密友們,由新娘致送小禮物一份,以表謝意。

 

 

新郎新娘各提一籃綿花糖,送賓客分享,引起全場的騷動,大家爭先恐後的想拿到綿花糖,沾沾喜氣。

 

======================================================

 

菜上過半新郎新娘及雙方家長依俗,逐桌向親友敬酒致謝, 向昔日服務的志仁家商三位校長、主任及同仁們敬謝。

 

 

 

當年臺北市的教官同僚

 

 

高爾夫球友

 

內子在台北的小學同學也都來了

 

 

敬中華民國高爾夫協會教練聯誼會的教練

 

 

敬小偉的舅舅、舅媽、阿姨、姨父們

 

敬我的兄嫂們

 

敬小偉的堂姊及姪兒姪女們

 

=================================================================

喜宴結束新郎新娘送賓客

 

與同學們合影

 

老哥結婚老弟忙拍照,自己偕女朋友也得和老哥及嫂子照一張吧?兩位可愛的外甥也吵著要和大舅舅及大舅媽照張相,外婆及小舅、小舅的女朋友相陪。

 

 


海蘭阿姨也是新郎新娘的媒人,帶著表哥表弟向新人道賀。 還有小時候嚷著要嫁給表哥的表妹小雯,如今也婷婷玉立,特地來道賀

 

 

 

 

參加小偉喜宴我的兄弟姊妹及姪兒姪女們特別留下來,介紹給新人認識並合照留念。

 

 

============================================================

 

新房在前一天請有福氣的長輩幫忙舖床,就不能再坐或睡在床上,前一晚內子為新人舖床,結婚後在新娘進門前,還由兩位美滿家庭的小男生先行壓床,好讓新人甜甜蜜蜜及早生貴子,兩位小外甥擔綱為舅舅及舅媽壓床。

 

 

新人帶入門先向父母行叩首禮拜見父母

 

 

舅媽給擔綱壓床的外甥紅包致謝

 

 

 

 

小偉與蘭馨的終身大事,就在眾親友的祝福聲中,順利圓滿的完成,恭喜兒子及媳婦,願你們努力經營一個甜蜜幸福的小家庭,祝福你們啦!

 

==================================================

 

後記:

 

此次小兒孝偉與媳婦蘭馨的結婚,整個過程可說都在計劃中進行,蒙大椿、伯雄、順文、雲恩、一杰大哥、文德、忠平等麻吉好友的鼎力相助,才能順利圓滿的完成,感謝這些兄弟的情義相挺。

 

要非常感謝我的親家公與親家母與媳婦的外婆,大方的以所謂「簡單隆重」的方式,毫無任何條件,就把掌上明珠嫁過我們家,才能讓我這個對傳統禮俗毫無一點概念的親家,輕易的就把小兒婚事辦好了。當然媳婦進了我們家門,我們全家都把她當成自己骨肉般的疼愛,就像我們家又多了一位女兒。

    這次的喜宴我昔日長官、同袍、同事及所有親友、球友們如此熱烈的參加,並帶來滿滿的祝福,希望兒子及媳婦能夠相扶相持,帶著諸親友的祝福用心經營自己的家庭,並能腳踏實地在事業上打拼,不負大家的祝福與期待。

 

    感謝遠從美國來參加婚宴的Betty嫂子。

 

    最後感謝老天總是對我這麼好,給了我這麼多貴人來協助我,也願以最虔誠的心,祈求上蒼也能以最好的給予我所有的親朋好友們,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愚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