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變




人天生存有「自我」與「惰性」,總喜歡依個人的意識行事,缺乏對身旁人、事、物的考量,少了感性就容易獨斷一意孤行,這種不能接受環境不斷改變事實的人,不知順應情勢變化,終將把自已筐在自我的狹獈空間中,與現實脫節。




在這個高速變換的時代,生活的腳步緊湊快速,知識的多元更是一日千里,我們有幸生活在這個快速變遷的時代裡,可以接觸到不斷推陳出新的多樣生活型態,潮流鞭策著我們,要跟上這個變遷,必時時自我充實、凡事能順勢而為,才不致被時代的洪流所吞噬,滯留在時代的十字路口徬徨無措。尤其是做為一個決策的領導者,如果沒有膽識,率先站在時代的浪頭頂端,放眼遠眺前方,未雨籌謀,做一個高瞻遠矚雄才大略的領頭羊,正確地帶領大家走向充滿希望的未來;反之,如只知死守過去,得過且過,不知應變,最後必把大家帶入了絕境,永難翻身。若縮小到個人,道理雷同,不能明白大勢之所趨,提早儲備能量,最後必被洪流淹沒,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




人必需要時時保持積極的學習態度,不斷自我提昇,因為「只知用舊的地圖,永遠是找不到新的航程,緊抱舊的思維就不可能創造出新的模式,死守舊的組織不知改變會永遠找不到新的動力」。願我的朋友們都能夠時時為自己充電,做個快樂成功的「現代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愚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