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到球場打球,偶遇一位沒有左手掌的球友,正好在我的前組,看他在發球台上以右手握桿,左手則是纏了一條帶子,帶子尾端結成小圈,將帶圈纏在球桿握把上,讓左手靠在握把上,然後很瀟洒地揮桿,只聽到「鏘」一聲,球已筆直地飛出,距離和一般球友沒兩樣,讓我不禁豎起拇指高叫「水啦」,再報予熱烈的掌聲。


 



 



今天打球的人有點多,來到三桿洞等候時,我特地和這位先生聊了一下。原來他是在年青時,因為工作不慎整個左手掌被機器切斷,當時他真是痛不欲生,還好天生樂觀的他,很快就走出了傷痛,繼續在職場上打拼,在他的努力下,若干年後事業有了一點成就。看一些事業的伙伴都在打高爾夫球,經常一起談論高爾夫的很多趣事,好生羨慕,對只有單掌的他,打高爾夫就像天上的星星一樣遙遠,後來在朋友不斷的的慫恿下,他很戰戰兢兢的開始拿起了高爾夫球桿,到練習場用單手練習擊球,自己感覺很不方便,後來他設法研究用帶子纏在左手及握把上,以增加了握桿的穩定性及揮桿的順暢性。如此一頭栽入高爾夫,就不能自拔。


   根據我的觀察,他雖只有一個手掌,但是不管長打、短切、推桿,可不輸一般球友哦,他和同組的球友「燒」(小賭)時,不但不用別人讓桿,還是常勝軍呢。為表彰這「殘而不廢」的單手高爾夫球手的超人毅力,做我們這些好手好腳者的榜樣,特徵得這位單掌球友的同意,讓我用手機拍兩張照po在我的部落格上,和大家一起分享,感恩!


 



 



 




後記:


    老天有時候會考驗一些人,把缺陷烙置在一些人的身軀上,對一般人而言,好似一件很不公平的事,其實老天的用意,是給那些有缺陷的人一個和常人不一樣的情境,讓他們有機會,能用不一樣的生命觀點,去做更多元的思考,去為自己的生命做更深層的註解,營造一個與眾不同的生命靭性,終而完成更不一樣的人生。看到這位單掌球友,是否也能引發我們這些好手好腳的人,要更珍惜我們與天俱來的好條件,更加的努力,更願意奉獻我們的愛給這個社會。


    其實我也有位朋友,和這位球友的情況很相近,也是沒有左手掌,他也一樣樂觀進取,目前在某高爾夫球場當桿弟,可能很多朋友都讓他服務過,我和他結識是在教練學術科考測時。他雖只是單手擊球,但卻具有單差點實力,幾次術科考試都是以些微的桿數而落榜。我們常為他打抱不平,更向主測的中華高協建議,是否能為殘障的球友降低合格門檻,但都沒能成功,心中直為他抱屈,反倒是他來安慰我們:「考試本就要公平,既然來考就要遵照規定來,否則考過了也沒面子」,多麼豁達的人生呀!我們聽了之後反覺汗顏。


    社會需要愛,當我們看到一些身心不方便的人時,一定要多主動給予他們「鼓勵的掌聲」及「有尊嚴」的協助,不分男女老少、不分東南西北,讓滿滿的愛領著我們建構一座充滿幸福之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愚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