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空軍防空學校校長趙冠球將軍千金出閣,於2013421日中午在臺北市「晶華酒店」萬象廳設宴,宴請雙方至親好友,共同分享「韓趙兩府聯姻」及為新郎「俊彥」、新娘「念祁」這對新人送上祝福。





    趙將軍是軍校24期非常傑出的一位將領,也是我非常敬重的一位老長官,當年我甫自空軍防校畢業,在防砲部隊服務時,趙將軍即是一位傑出的團長,二年後我被調派至防砲司令部作戰處服務時,趙將軍時任作戰處副處長,其後我又調派到花蓮的「空軍防空學校」服務,趙將軍也先後在空軍防空學校擔任「教育長」及「校長」,那些年在將軍麾下,蒙將軍一路訓練教導,可以說是獲益良多。今天抱著萬分喜悅與祝福之心,參加老校長趙將軍千金出閣喜宴,會場充滿了喜氣洋洋,看見老校長滿面歡欣的挽著「愛女」步出禮堂,親手將愛女交給了「愛婿」,短短幾句的祝福之語,是那麼的溫馨感人。


新郎才貌出眾,新娘美麗賢慧,可以說是「才子佳人」天生一對,簡單隆重的婚禮中,全場座無虛席的賓客,共同的見證了這對新人的百年好合,更一起分享了洋溢全場的喜悅


 


    今天參加老校長千金出閣喜宴,當然是欣喜無比,喜宴中,見到了許多昔日的老長官們,更是讓我喜出望外,當年我在部隊服務時,年僅二十幾歲,這些老長官們正值壯年,是防砲部隊的主幹,他們少小離家從軍,隨政府播遷來台,在戰後一片殘垣斷壁的台灣,又面臨共產黨侵台的強大威脅,他們在惡劣的環境中夙夜匪懈、堅守崗位,悍衛台澎金馬領空的安全,讓「復興基地」在安定的環境中,得以從廢墟中重建,這些鬢髮俱白的老兵,正是台澎金馬發展史的耕耘者與見證者,我們都應該給予致上最高敬意與謝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愚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