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羿聯誼會102年聯誼餐會

    后羿聯誼會成立今年滿七週年,援往例舉辦一年一度的聯誼餐會,今年的餐會,於120日,假臺北市「真北平餐廳」舉行,當日席開八桌座無虛席。

    會長劉達運將軍在餐會開始致詞時,特別向所有與會的昔日同袍拜年,敬祝大家身體健康、萬事如意。看到這麼多昔日的老戰友們,如此熱烈的支持著聯誼會的活動,展現了我防砲傳統的優良同袍情誼,除了心存感激外,更對后羿聯誼會的永續經營也有相當的期許,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廣邀昔日同袍加入,讓后羿聯誼會的規模能夠逐漸壯大。

    已定居美國的后羿聯誼會創會會長尤國鼎將軍,為了參加一年一度的聯誼餐會,雖已高齡九十一歲,乃風塵僕僕專程自美搭機返國參加餐會,讓在場所有出席同袍相當之感動,報以熱烈的掌聲向這位「防砲老將」表示最高的敬意。

    聯誼會會長任期二年,第二屆會長劉達運將軍,自民國100 年接任會長迄今(12)年,已屆滿二年,依慣例由副會長酈仲棟將軍接任第三屆會長乙職,也獲得全體會員鼓掌通過。

 

    第三屆會長酈仲棟將軍,在接任下屆會長乙職同時,敦聘前防砲司令部參謀暨防空學校校長趙冠球將軍接任副會長乙職,也獲得了在場全體會員熱烈鼓掌通過。

 

 

后羿聯誼會成立前幾年,其組成以資深之昔日防砲同袍為主,這批當年隨政府播遷來台的將士,現俱已高齡八、九十歲了,會長劉達運將軍期望聯誼會能夠邀請年輕一輩的成員參加,總幹事今年特別蒐集防校專科班及防校專修班、分科班同學之通訊資料,發函邀請參加聯誼餐會,也獲得了熱烈的響應,會長劉將軍,特別在致詞時歡迎這些年輕一代的加入,讓聯誼會注入新血,能夠代代傳承,永續經營。

 

 

       這些昔日的老戰友們,退伍後散居各處,見面不易,每年能有這麼一次的聯誼餐會,場面自是熱鬧非凡,只見大家都在全場穿梭,敬酒、寒暄、聊聊過往的舊事,雖俱已年高齡八、九十,把酒言歡,說起話來依舊是中氣十足、鏗鏘有力,仿彿時光倒流,場面真的很令人感動。

後記:

猶記得民國六十一年我在防砲司令部作戰處服務時,才二十幾歲,在辦公室中,這些長官們都叫我「小鬼」,如今這個「小鬼」也已六十幾歲步入老年了,想當年我在軍中,這些長官們都很照顧我,教育我、訓練我、提攜我,讓我日後在每個不同的工作崗位上,都能夠順利勝任,這些老長官們居功厥偉,可說是我的「恩人」,所以我一直都和他們保持著聯繫,當年創會總幹事是我的老營長殷次喬上校,指派我擔任副總幹事乙職,後因老營長健康欠佳,要我接下總幹事乙職,我當然欣然接受,多年後有機會為這些老長官們服務,盡點棉薄之力,也是我一直的心願,每年辦理餐會對我來說是相當期待的,看到這些昔日的老長官與老同僚們,能夠歡欣相聚更是令我萬般的興奮,那種溫馨熱鬧的場面,給了我最大的「動力」,讓我發願有生之年當盡一己之力,為大家服務。

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愚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