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到濱海球場打球,球友告訴我北新莊「天元宮」的吉野櫻花正盛開,正好今天有帶相機到球場拍球場的新嬌客「喜鵲」鳥,決定到天元宮一遊。我走淡金公路在三芝轉入101縣道直達北新莊,車行至距天元宮5、6百公尺的路上,兩側路旁已停滿了車,我一路開過去經過天元宮前,看見遊客如織,心想可能無法就近停車了。算我今天的運氣不錯,剛過天元宮,正好路旁有一部車開走,我就如此幸運的得到了停車位,真是來得早不如來得巧。


       正好一個月前(2月13日)曾來過一趟天元宮,只有四棵不同品種的櫻花有開花,所有的吉野櫻花均只有花苞。今天再次造訪,上個月開花的幾棵已經都長出新芽了,所有的吉野櫻花樹花都開了,而且是盛開的呢,依我看每棵的開花率都達百分之90以上。遊客真是絡繹不絕,幾手到了人滿為患的地步,尤其有櫻花樹的地方更是擠滿了人,人手一台相機,快門聲此起彼落的,有專拍花朵花蕾的,有拍照留影的,還有一對新人在那拍結婚照,好棒!花已盛開了,要賞花應乘這幾天去,因為盛開的花應該在短期內會開始凋謝,如果去晚了,可能會敗興而歸哦!


      賞花是件賞心悅目的事,看著每一朵花都是各顯神通爭奇鬦艷,蜜蜂也忙著採蜜,仔細觀看每一朵花都有其不同的面相,不管是個別的花朵、每一小枝上的花串、較大枝幹形成的小局部的花聚、都有不同的造型變化,這種由單一花朵到許多枝幹的局部花聚,編織成為整棵樹的迷人花海,又是另一種視覺感受,徜徉櫻花樹下,一會兒微觀細察,一會兒遠眺全景,真叫人目不暇給,就這樣賞花、拍照留漣櫻花花海之下,渡過了二小時興奮與難忘的時光,太值得了!


       賞完花沿著北新路返淡水,車行沒多遠就發生大塞車的情況,估計應有一公里吧,因為淡金公路的十字路口綠燈秒數少,所以每次能通過的車輛數不多,估計可能要塞上一小時,在被塞了15分鐘後,正好有一個可迴轉的地方,我不加思索的掉頭開回天元宮方向,因為車過天元宮約一公里處,有一條鄉道可直通淡金公路,在登輝大道口接上淡金公路,因那條鄉道一般人不會知道,約4.5公里的路程,一路上就我一部車子行駛,幾分鐘就到了登輝大道,當我車行經「北新路口」時,向左一看北新路果然是塞到爆,我慶幸知道一條捷徑,又能當機立斷掉頭回走,否則不知要被塞多久哩!


       這條鄉道我不知道是幾號路,如果有朋友想走的話,我簡單描述一下:


       車行通過天元宮後(往三芝方向),繼續往前行約一公里,請注意右側有一個不是很醒目的「往淡金公路」的左轉指示牌,左側則有一個蠻大綠色的「祐昇高爾夫練習場」的招牌,招牌下方就是該條鄉道的入口,左轉在照牌下再左轉進入鄉道,沿著該新舖粕油路直行不用十分鐘就可達淡金公路的登輝大道入口。該鄉道修得很好,前半段路面較窄沒有分道,過三分之一後就變成了雙線道了,因為沿途沒有什麼义路不會迷路,如果賽車時可以善加利用,以節省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愚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