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緒管理---

                      正面樂觀思考
                                                  李忠和   2028.12.5

世上的每樣物品縱是同一件東西,都可能有許多不同的面相,只是看你用什麼角度去看待,而人生中會經常面臨著一些不在我們意想中的事情,而這些事是屬於好事或壞事?端看我們是用什麼心情去看待,不同的思考模式一定會產生不同的結果。


我們身邊總會有一些人,凡事都習慣性地做「負面思考」, 從負面角度來衡量和評價,以致經常說出一些「難聽」或「刺傷他人」話,也正因為這些人不懂得「稱讚別人」、「欣賞他人優點」,只是專挑別人毛病、動輒語出批評,當然自己心中就不可能有「喜悅之情」。而這種混身帶刺的個性,身邊的人為了避免無端受害,當然是避之唯恐不及,生活中孤立無援也是難以避免的。反觀有些人凡事都能用「正面思考」的方式,採取比較「樂觀」的角度去看待事情,當然心情一定是相對愉悅的,也因為樂觀的態度,週遭的人當然就樂於與其為伍了,人際關係好,生活中自然就能左右逢源,因為樂觀的人,懂得從挫折中「發現希望」、悲觀的人只在成功中尋找挫折!


習慣不是與生俱來的,而是靠後天學習磨練而成的,如果我們想要有充滿喜樂的人生,一定要養成「正面樂觀思考」的習慣,讓我們隨時保持「喜悅、樂觀」的心情,天下就沒有可以困擾我們的事了。


我常告訴喜歡「怨天尤人」的人要知足:不要抱怨自己沒有鞋穿,因為還有很多連腳都沒有的人,都可以樂觀以對,自食其力,甚而服務他人,他們生活雖然有所不便,但郤能過得充實、怡然自得,更能普獲別人的尊敬」。


在我自己遭遇困難時,我總是會告訴自己「這只是人生路口的一個紅燈而已,只要耐心的等待,很快就會由紅轉綠,而且下一個路口也許就是個綠燈,能讓我一路順暢無阻,這個處事方式讓我不管在職場中或家庭中都獲得了好多好多意想不到的回饋,雖不到享用不盡之境,至少是讓我的精神生活無虞匱乏,願和我的好朋友們分享。


朋友們!我們都是好手好腳的人,還有什麼可以抱怨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愚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