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老爸的心情分享

這些日子因為推荐小兒的攝影作品,參加國家地理雜誌舉辦的「世界最美的地方」攝影比賽,感謝大家的支持與幫忙,參加這次的比賽得獎當然是重要的期待之一,事實上,我的最大希望是作品能夠被國家地理雜誌刊登,讓世人能夠覺醒重視維護地球的自然原貌,因為,維護地球大自然不被破壞,一直都是我們萬分關心的事。

小兒去年隻身前往冰島,獨自開了二個多小時的車程至北極圈,將相機架設於高處,設下定時快門,飛奔到河邊,來回奔跑了不下2、30次,才拍下了這一張照片,它不只是一張到此一遊的紀念照片而已,一個小紅點在冰河邊讓我們看到了大自然的浩瀚,人的渺小,讓人不禁要對大自然肅然起敬。

一人獨自開車前往北極圈,已是件很冒險的事,在那個冰凍之地,當時發生了一個重要插曲:小兒在拍完照,準備要返回冰島時,竟然發現汽車鑰匙遺失了,眼看夜幕開始低垂,氣溫也在急速下降,狀況真的是很危急,所幸小兒能保持沉著沒有慌張,冷靜的憑著記憶,把所有走過之處細細尋找,果然老天不負苦心人,遺失的一串鑰匙,竟然在雪地中奇蹟似的被他找到,小兒才得以安全的脫身返回了飯店,否則到夜晚氣溫可能降到零下數十度,說不定因為無法取暖,當時就命喪冰河邊了,所以這趟的北極圈之旅,對小兒的人生來說是一個相當重要的經歷,歷劫歸來後,讓他參透了許多人生的哲理,「思維變得更多元,視野變得更寬闊」,是他人生的一個很大轉折,而這個正面的轉折,做為父親的我清楚的看到了,也深深的感受到了,當時之所以執意要小兒參加比賽,其實「小兒人生的轉折」是其中最重要的支持與推力。我的好朋友們!如果您已投下了神聖的一票,我們全家都很感謝您,如果你尚未投下一票,誠懇的邀請您來相挺,為小兒投下你神聖的一票,能讓我這個為人父者,一償心願。感謝!感恩!

我站在北極圈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愚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