峻億貿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黃永照夫婦,夫妻胼手胑足經營事業有成,夫妻倆在行有餘力之時,開始從事各項公益活動,夫妻倆都熱愛高爾夫運動,十年前合力籌劃「峻億盃高爾夫慈善聯誼賽」,邀約一些高爾夫球隊及愛打高爾夫球又熱心公益的球友,共襄盛舉;每年都邀請一個協助弱勢的公益團體協辦。並設計球賽的愛心洞及愛心捐助、晚宴的拍賣等活動,募集善款,其中球友在愛心洞的捐款,黃董事長再捐出等額的款項,全部捐給協辦公益團體,十年來慈善聯誼賽,參加的人數逐年增加,規模一年比一年大。


    我去年有幸認識這對做公益不落人後的夫婦,去年我第一次參加在揚昇球場的「2010峻億盃高爾夫慈善聯誼賽」,晚宴中就被所有參與的高爾夫球友出錢出力協助弱勢團體的熱誠深深感動。2011年的「峻億盃高爾夫慈善聯誼賽」在苗栗的「全國花園高爾夫球場」舉行,我所屬的球隊「台灣建設機械高爾夫球隊」有20位隊友,聯袂參加盛會。


    此次的比賽主辦單位出動了公司所有的員工負責規劃及執行所有的賽務工作,當天一到全國球場,就可以感覺到「黃董事長」的用心,報到時就讓你有賓至如歸的感覺,一天的活動當然就不在話下了。


 


所有工作人員就定位,主管親自到各工作小組督導。


    報到處依據比賽編組通知,將參賽者分成4組同時辦理報到,因為事前規劃得宜,加上所有工作人員親切的接待協助,參賽的一百多位球友,在最短時間內即順利完成報到手續,同時各獲得一份精美的紀念品。



    40部球車一字排開,上午11時正同時到指定球洞,18洞同時發球,陣容浩大。



 



    此次的慈善聯誼賽,援往例設有「愛心洞」,即在4個標準桿3桿的短洞,一桿未上果嶺時,需愛心捐200元,另在4個標準桿5桿的長洞,發球台開球,球未停在球道上者,也要愛心捐200元



    每一個「愛心洞」都有兩位親切又溫柔的小姐,手捧愛心箱,笑容可掬的等待大家的「愛心」。



 


    同組的黃焰飛大哥,在我們第一個3桿洞,還沒有開球就掏出200元投入愛心箱中,做為大家的表率,當然大家也就自然受其感召,跟隨黃大哥洞洞捐款,其實不只我們這一組,其他各組情況都差不多,最後統計出的愛心洞捐款,總數將近20萬元,實在不是大家球打得不好,而是大家都心存做善事大家一起來的精神所致,而我們主辦單位峻億公司的黃董事長二話不說,再捐出等數金額,錦上添花。黃永照董事長同時也是我參加的「台灣建設機械高爾夫球隊」的會長,我們隊友除了踴躍參加聯誼賽外,也特別捐出四萬元愛心捐,共鑲盛舉。




======================================================


參加球賽的球友們陸續結束比賽,洗過澡後直接到二樓餐廳,貼心的女主人還特地準備了豐盛的「鹿港滷味」,讓大家一面品嚐可口的滷味,一面欣賞「HOPE癌症希望基金會」的影片介紹及「峻億盃高爾夫慈善聯誼賽」的回顧影片。





====================================================


    晚宴主人除了準備了豐盛的菜餚讓大家大快朵頤,峻億公司黃永照董事長,逐桌敬酒,感謝大家的支持!



 


晚宴席間特別邀請了「癌症希望基金會」的董事,美麗的名主持人「青蓉小姐」來主持「球賽頒獎」、「摸彩」及愛心人士所捐的「義賣品」義賣。




   這次的慈善聯誼賽,成績的計算採用「新新貝利亞制」,主辦單位準備了非常豐富的獎品,共設了:


1.總桿冠軍 


2.淨桿:冠、亞、季軍、最幸運獎、跳獎、小鳥獎、近洞獎、二近


        洞獎、三近洞獎等獎項,各獲頒一份豐厚的獎品。


 




 


 


 




「摸彩」是大家很期待的一項活動,其實大家並不在意彩品的好壞,而是想有那份好運成為「幸運兒」,主辦單位同樣也很貼心的準備了豐富的彩品讓大家摸彩,整個摸彩過程,可以說高潮迭起,歡呼聲此起彼落,不管有沒有中獎,大家都樂在其中。



最後的重頭戲當然是「義賣品」的拍賣,有好多位善心人士捐出了許多珍貴的物品,讓主辦單位在晚宴中拍賣。


拍賣會主持人青蓉小姐,果然拍賣功力了得,使得整個拍賣時間中,沒有一點冷場,除了展現她本人的臨場豐富經驗外,還適時運用了在場的美女們,逐桌展示拍賣品及做溫情喊話,致使每一件拍賣品,都形成了一再被搶標,價錢節節上升,一次高過一次,場面令人感動。




 


整個拍賣會中,最令人感動的是一件「鑲礸珊瑚」項鍊,起標價6萬元,在大家你加一萬、我加二萬的喊價中,最後由一位董事長(抱歉我不知道他的尊姓大名)以最高的十五萬元得標,他又把「鑲礸珊瑚」項鍊捐了出來,再從底標的六萬元起標,很快一路標到12萬元,主辦公司的董事長夫人立刻又以十五萬元將它標下來,然後再將它送給第一次得標得那位董事長,並言明要送給他的夫人的...博得如雷的掌聲。



2011年峻億盃慈善高爾夫聯誼賽活動從上午11點比賽開始,至晚間7點,圓滿落幕,今年的慈善捐款收入計有:(1)愛心洞擊球球友捐167,000元、峻億公司加碼167,000元,合計334,000元、(3)現場愛心捐款496,000元、(3)晚宴義賣770,000元,總共募得了新台幣一佰六十萬元,全數捐予「HOPE癌症希望基金會」,獲得全場滿堂掌聲持續不斷,可算是真真正正的「圓滿成功」。



主辦單位「峻億貿易股份有限公司」的黃董事長永照,在最後致詞中特別感謝所有出席相挺的球友,也希望大家能夠多去關心社會上需要幫助的弱勢,在行有餘力之時,別忘了發揮你的愛心,伸出你溫暖的手,去幫助他們,「峻億盃」一定會持續辦下去,希望大家共同來支持及共同來參與慈善活動。



===============================================


後記:


    第二次參加「峻億盃慈善高爾夫聯誼賽」,目睹所有參加的球友大家大方的慷慨解囊,令我相當的感動,這個社會真的還是處處有溫暖的,我雖只在愛心洞上捐出很少的款項,但比賽結果,我卻意外的得到「最幸運獎」,我知道老天總是對我相當的眷顧,我也會珍惜這個「最幸運獎」,我把那張「最幸運獎」貼在我書桌的電腦銀幕邊,時時提醒自己,我們都是最幸運的人,一定要懂得惜福與感恩,同時要時時去關懷社會底層中,需要協助的弱勢族群,伸出援手去拉他們一把。也要大聲呼籲:


 



善不分大小,勿因善小而不為


大家一起來做慈善與公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愚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