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參加了「峻億盃慈善高爾夫球賽」


前些日子我新參加的「建機」高爾夫聯誼會總幹事朱斌,邀我參加108日在「揚昇高爾夫球場」舉辦的「峻億盃慈善高爾夫球賽」,這是我第一次參加慈善高爾夫球賽,起初我也不清楚是什麼樣的性質及內容。


    「峻億盃慈善高爾夫球賽」,是由「峻億貿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黃永照先生獨力籌辦,在每年的10月份舉辦一次慈善比賽,已連續辦了好幾屆了,每次的慈善比賽,均會邀請關懷弱勢的團體參與協辦,並協助為該團體做慈善募款,今年邀請的協辦單位是「中華民國身心障礙服務推展協會」。


 


比賽募款方式有:


一、愛心洞:


1.球場的4個三桿短洞,第一桿未上果嶺者,樂捐200元。


2.球場的4個五桿長洞,第一桿發球球未落入球道者,樂捐200元。


    這次的慈善比賽共有42168位來賓參加,出發前全體來賓在第10洞合照留念,主辦單位貼心的為所有來賓準備了可口的包子及礦泉水,讓大家中午能暫時果腹。比賽在非常熱烈的氣氛中進行,雖然愛心洞有設捐款的門檻,但大部份的參賽者,都不管是否因球未上果嶺或球道,都不落人後地慷慨解囊投入工作人員手中的捐款箱,令人感動。


 


二、愛心捐款:


由主辦單位在報到時及晚宴中設有愛心捐款櫃檯,由參加比賽的來賓,自由樂捐,好多參賽者都為善不落人後,不吝嗇捐款。


三、晚宴義賣:由善心人士捐出珠寶及墨寶,在晚宴中進行義賣。


      晚宴在揚昇球場會館二樓「揚昇軒」席開近20桌,同時進行比賽的績優頒獎,並穿插義賣品的義賣活動,三件珠寶及5幅墨寶,總底價46仟元,在大家的熱烈搶標下,出價聲此起彼落,最後總共拍得36萬元,高出低標幾達8倍之多。


 


黃董事長是位熱心公益的中生代企業家,每年舉辦慈善高爾夫球賽,規模一年比一年大,今年據說有二百餘人報名參加,惟限於球場人數的限制,有近百人無法參加,黃董事長超強號召力可見一般。一天的比賽總共募得了新台幣917,000元:


愛心洞捐款:參賽者捐款156,300元,黃董事長特別加碼143,100元,湊足300,000元,博得滿堂彩。


愛心捐款:257,000


晚宴義賣:360,000


晚宴特別邀請「中華民國身心障礙服務推展協會」的理事長與執行長臨宴,並當場致贈募款所得917,000元。


 


這次的慈善比賽,峻億公司動員了為數可觀的員工,擔任整個活動的所有賽務工作,從報名、報到、比賽、晚宴頒獎與義賣,均規劃得非常縝密週到,讓所有與賽的來賓均感受到「黃董事長」的體貼,所有來賓均有賓至如歸的甜美。同時也讓我見識到社會上善心人士真是處處都在,令我感動。而我認捐的金額很少,比賽結果我還得到了亞軍,獎品是一支「小雞腿」球桿,真是不好意思。







 


晚宴開始,安排了小朋的舞蹈節目,娛樂大家,黃董事長(紅框),熱絡逐桌敬酒,感謝大家的棒場。



晚宴拍賣會,主持拍賣的主持人,妙語如珠炒熱了整個會場,用心的喚起大家的愛心,當然搶標聲就此起彼落了。



中華民國身心障礙服務推展協會理事長前立法委員陳學聖理事長,致詞感謝峻億公司及所有與賽的來賓熱情相助,也博得如雷掌聲。



 



後記:


峻億的黃董事長的熱心公益,值得做為大家的借鏡,今天我們能夠生活無虞,真的要懂得惜福與感恩,因為在社會的角落中,還有很多連基本生活都不及的同胞,在我們行有餘力之時,大家應發揮一份愛心,奉上我們的愛心和溫暖的手,拉拔那些亟待幫助的弱勢族群。


感謝「峻億公司」給了我體驗慈善公益的機會,讓我上了人生重要的一課。


因為沒有帶相機與賽,所以比賽的過程沒能拍下照片,晚宴時用手機拍下幾張照片,雖然效果很差,還是得見笑po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愚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