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33142日 三天,我到中原大學參加高爾夫協會舉辦的「C級裁判講習會與考測,三天的「高爾夫規則」講習,讓我收穫豐碩。


    我是從1996年底,舍弟送給我一套高爾夫球桿,開始打高爾夫球,一晃也過了13個年頭了,這期間也只顧在擊球的技術上花苦心,對於高爾夫規則的瞭解,也僅從平日球友間的口耳相傳罷了。此次會報名參加裁判的檢測,實也是因為想更進一步的瞭解高爾夫的各項規則;報名後高協寄了一本2008~2011年的中文「高爾夫規則」給我事先預閱,一本多達171頁的規則,對已是耳順之年,記憶力退化嚴重的我而言,是個不小的壓力。


    為了讓考試能順利通過,我利用一星期的時間,把這本高爾夫規則看了五遍,上課的三天都非常認真的聽課,並忙做筆記,有不清楚之處,一定舉手發問,直到完全瞭解為止,每天上完課回家後,一定把今天的進度再拿出來複習一遍,所幸皇天不負苦心人,我以90分的成績通過了C級裁判的考試,取得了C級裁判的證照。


    以前自以為對高爾夫規則已瞭解很透澈了,誰知道把規則細讀及參加三天的上課,授課老師逐條的說明及舉了很多判例給我們參考,這下才知道自己對高爾夫規則的瞭解,只不過是一隻井底之蛙,以前的很多自以為是的認知,很多都是不正確的,尤其對特殊情況的處理及規則的運用,更是給了自己一記當頭棒喝。


現在再上場打球時,就會很努力的去注意及運用規則,也讓眾球伴們一起共享,如此學以致用,可以有效的加深對規則的靈活運用,有助於我們打球過程中的專注力及更加謹慎的去遵守所有規則的約束。


我以前對規則的認知應與一般球友一樣,咸認規則的設置,只是用一些條文來處罰違規的球友,經過這次的講習後,才發現更重要的是一旦我們對規則有了深刻瞭解後,可以隨時幫助我們維護及爭取到我們應有的權益。所以說「瞭解規則是每個球員應有的責任」。


我們的一生都必需處在不斷學習的狀態,才能夠符合現今多元社會的快速變遷,如果我們只知安於現狀,不求精進,跟不上社會脈動的節奏,一定會遭到大環境嚴酷的考驗,因為我們的不知隨時學習充實,勢必無法通過這個考驗,而任其漂浮在生命的洪流中,永遠找不到靠岸之處,希望所有的朋友們都能夠處處學習,時時學習,用不斷的學習來彌補自身的不足,有了豐沛的專業知識,才能提昇我們的高度,拓展我們的視野,具備更強的競爭力,站在時代的前端引領風騷。


這次的參加高爾夫裁判考測,讓我非常清楚的感受到:


書到用時方恨少   學而後知不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愚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