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二月份在一個舊有同袍餐會中,「老營長殷次喬」向我們透露一個讓我蠻驚訝的事,老營長告訴我們,這幾年他陸續的罹患了三種癌症:


*十年前他檢查發現罹患了「攝護腺癌」,經過開刀切除及痛苦的化學治療療程。


*五年前再次從體檢中發現罹患了「淋巴癌」,也歷經了開刀及化療。


*二年前又從體檢中發現罹患「肺腺癌」,依舊乖乖的開刀及化療。


     十年中陸續發現罹患三種癌症,可以說是少有的案例,看老營長雖已近80歲了,依舊是精神奕奕,說話中氣十足的,好像並沒有受到癌症的影響,我很好奇的請教老營長,如何去面對這一連串大家都談癌色變的事實?又是如何去克服這種心理的恐懼?老營長告訴我:


    「對於惡性腫瘤的一再攻擊我,我從來就沒有恐懼過,我總是以兵來將擋,水來士掩的心情去面對三次的腫瘤攻擊,化療的過程雖很不好受,但是我依舊用平常心以對,因為我十分肯定,只要我的意志足夠堅強,我的身體一定會配合我共同的去抵擋癌細胞的擴散,十年來和三個不同的癌腫瘤縛鬦,我感覺我的勇敢面對及堅持不怕它,讓癌細胞屈服了,因為現在的我是站在勝利的一方」。


    多麼令人感動和佩服的一番話。回想當年在部隊服務時,我的老營長,那種對工作的敬業精神,在當年一直是我學習的對象,尤其是他那無可搖撼的意志力,更是讓我永生難忘,每次的戰訓演習,他總是日以繼夜的督導,好像永遠都不用休息睡覺似的,整個演訓過程中,老營長隨時都可能在我們的身邊出現,對部屬非常的關心,總是很有耐心的教導我們這些年少的菜鳥,他退伍後,曾經在他苦心調教下的我們,也個個成了可以獨當一面的幹部。這就是我的老營長。


    大部份的人,在面對重大的病痛時,常會不知所措,在極度恐懼心理壓力之下,亂了陣腳,不是鎮日坐困愁城,就是病急亂投醫,結果必定加速病情的惡化,不但苦了自已,更拖累了家人。誠望所有的朋友們,都能學習我的老營長的勇敢面對一切病魔,用意志力去驅逐它,老營長的實例告訴我們:


只要你不怕它(疾病),它就會怕你而躲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愚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