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心農場---

我種的菜開始收成囉

李忠和  2008.11.04

一個多月前種的刈菜,經我的無微不至的照顧,終於已長成了,第一顆刈菜煮了一鍋刈菜雞湯,一家人吃得不亦樂乎。



    在屋頂上種菜也能夠種出又肥又嫩的菜來,只要給它一個適合成長的環境,加上依照它的需要,給予照顧(澆水、除草、除蟲、施有機肥、遮陽、加上對它們的愛心),它就會生長良好,欣欣向榮。每天看著它們不斷的成長,真是一大享受。這也讓我想到過去的30餘年中,我和妻子對三個子女無微不至的照顧及無盡的愛和包容,而這一切的投入,我們都沒有想到將來孩子們要如何的回報,只要他們能快樂而安全的成長及知道守本份,我們就心滿意足了,而我的三位子女,浸淫在愛的世界中成長,個個都能自愛守分,成長的過程中鮮少讓我們操心,姊弟、兄弟間的感情更是深厚,自小及長沒有見過他們爭吵過,姊姊總是盡力照顧弟弟,弟弟也是對姊姊恭恭敬敬的,如今三位子女都已長大成人,各自有一份好的工作,且都能在工作崗位上競競業業的。老天對我真好,給了我們一個人人稱羨的家庭,我也以孩子們為榮。



 



    每天在屋頂上總要花上幾小時的時間,除了照顧所種的菜外,還可以整理欣賞所栽植的盆景,更可以欣賞觀音山及淡水河出海口美景,更可貴的是經常可以欣賞到淡水的夕陽,真是太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愚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