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旭東的「幫幫我忙吧!」

    高速公路計程收費,遠通頻頻「出狀況」,其誠信與能力倍受幾百萬用路車主的質疑,各媒體也不斷做深入報導,儼然成了過街老鼠,大老闆徐旭東,眼見事態愈來愈嚴重,今天終於在「上海」出面花了幾分鐘「說明」,劈頭先說很抱歉,我以為徐董終於良心發現,誠心向國人「道歉」,誰知話鋒一轉,竟教訓這些有意見的受害者在「小題大作」,那個姿態與眼神,十足展現出了高高在上紅頂商人的高傲態度,用他一向堅定的口吻一再強調,這些日子來的問題,就整個計程收費的案子來說,所佔的比例是非常之小,不過佔了幾千甚或幾萬分之幾而已,大家應該看看有幾百萬人默默受益,意指他的功勞大過失誤太大太大啦,似也在暗指不管是民眾或媒體都是惡意在擴大事件,最後還大言不慚的要大家「給我一點同情心,幫幫我忙吧」!十足展現了「紅頂商人」的囂張氣焰。我很想問徐旭東,這套計程收費系統,工程師所寫的收費程式,怎麼都是「重複扣款」「超收費用」的錯誤?不見「沒扣款」「少扣款」,的情事發生?

    依照上述的「邏輯」,就像一個公司買廠房,雙方已簽訂了買賣契約,而在交屋時,賣方提供了有瑕玼標的物,違反了契約內容,買方公司股東提出質疑要求依約履行,仲介與賣主卻振振有詞的說:「這個瑕玼事先並不知情,何況只佔整個廠房的很小一部份,應著眼於我們提供了「絕大部份」符合合約內容的標的物,讓你們使用,已是仁盡義至了,不應在這個小瑕玼上做文章,應該感恩,而不是不滿」,買方代表也呼應賣方的說法,這種不合常理的處理方式,如果說買方代表與賣方,在買賣過程中沒有台面下的「內幕」,你會相信嗎?

    徐旭東還語帶威脅的說,沒有ETAG,五百萬輛車輛上高速公路就沒法跑?意指如果與遠通解約,高速公路就會癱瘓掉,受害的是所有的用路人。我的看法正好相反,高速公路絕不會如徐旭東所言沒有ETAG就癱瘓,我相信初期確實可能會有一段陣痛期,但如果換得了一個正派的新經營者,提供了「完美系統」,不再會「污」我們的錢,有何不好?高速公路沒有一定非要遠通不可的理由。

    想當年先總統蔣公在國人心目中,是唯一的領袖,沒有任何替代的永遠領袖,民國64年突然逝世,舉國上下悲痛不已,國人心中的「神」,突然倒下去了,多少國人產生了信心的危機,多少人認為中華民國可能要完了,一定會被「共匪」佔領統治,有辦法的人變賣家產,紛紛移民國外,但絕大多數的國人,依舊留在這塊土地上努力。事實證明,不管接替總統大位的嚴家淦或蔣經國,臨危受命,大膽啟用人才,加上國人刻苦耐勞的優良傳統,中華民國不但沒有倒下去,反而因為勇於改革,締造了20年的經濟奇蹟,讓台灣的經濟起飛,而名列亞洲四小龍之一,人民的收入不斷提高,生活水準不斷的提昇,彈丸之地的台灣頓成了世界各國矚目而不敢輕忽的國家。這就是勇於「變革」的最好證明。

希望交通部能硬起來,為手無寸鐵的老百姓把關,該罰的不管是幾億、幾十億都要依約執行,該解約的就要依約解約,以表示政府與遠通間沒有任何不可告人的「內幕」,以釐清國人長期以來內心的「疑問」,

 

我要反問徐旭東說:

「徐董!請你行行好,給我們無辜的用路人一點同情心,幫幫我們這些手無寸鐵的用路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愚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