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中慈母來

今天一人倚坐客廳沙發看電視,不知不覺竟睡著進入夢鄉;在半夢半醒中看見我日思夜念的母親到來,身邊還帶著當年家中飼養的那隻極具靈性的黑色母狗「酷洛」(兒時聽大人說那酷洛是日語發音「黑狗」之意,我不會日語不知是否正確),過世已二十幾年的母親,好久沒有來到我的夢中,今天面露著我最熟悉的慈祥微笑來看我,驚喜萬分的高聲喊叫「阿母!阿母!」,但我知道自己是在睡眠狀態中,母親不可能聽得到我的叫聲,我告訴自已必須要讓自己快快醒來,好迎接對我一生影響最深遠的「母親」,那知愈是急著想讓自己醒來,愈無法醒來,身心陷入一種從來沒有過而無法形容的醒與不醒的煎熬中。

我只能看著迎面而來的母親用那雙慈愛的目光看著我,自己卻陷於無法動彈中,當母親走到我身邊時,我更加著急的不斷向母親高喊著:「阿母!快把我叫醒呀!阿母!快把我叫醒呀!」母親似乎依舊聽不見我的叫喊,帶著不斷搖著尾巴的「酷洛」一起對我微笑,母親用她那雙溫暖的手摸了摸我的頭後,什麼話也沒說,就慢慢的走出我的客廳,並不斷回頭向我揮手酷洛也不斷搖著尾巴的吠著,好似在和我道別;我依舊無法動彈,只能不斷的大叫「阿母!阿母!」及「拜託誰能叫醒我!誰能叫醒我」!而母親的身影就在我無助的吶喊聲中慢慢的遠去,逐漸消失在我的視線中,我在不斷狂喊中突然從夢境中驚醒而彈坐在沙發上,渾身冒著汗,我打量了一下整個客廳,除了我自己外別無他人,還有仍在播放TVBS新聞的電視而已,這才驚覺剛才原來只是一場清晰得有如高畫質的南軻一夢!人醒了但情境仍在腦中迴旋,很快又讓自己墜入時光隧道中,那存在腦中有關母親的檔案一一被自動開啟了,一幕幕的在腦海中呈現及迴盪著,當下思親之切猶如湧潮瀉瀑,根本停不下來,直至雙眼濛朧淚流滿面

母親在那二次大戰後生活最為艱苦的年代裡生下了我,在家裡僅免強夠溫飽的情況下,讓我成為當年農村中極少數能完成高中學業的農家子弟之一。而在我的成長過程中,由於少不更事,感謝母親用至大的母愛澤被於我、感動了我,讓我在年少輕狂時險入歧途中能及時懸崖勒馬,受母愛感化的當下,毫不遲疑的答允母親,一定會遵循母意步在人生的正道上,不再讓母親有任何掛心。

及今年已近七旬,一生中雖未曾飛黃騰達,但在平凡的人生中,始終堅守著對母親堂堂正正做人的承諾,不敢絲毫怠懈……願我至念的母親在天上仙境中能夠過得如在我夢境中般的安祥與自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愚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