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官!我是劉智揚,我們預定在3月12日晚上六點半,在中山北路的「海霸王餐廳」舉辦同學會,想邀請教官和師母來參加,一定要來哦」!一通電話讓我時間倒流回到二十幾年前,聲音仍有點熟悉,我當然記得這位當年電三忠班的班長「劉智揚」,當年他在學校也算是號人物啦。

 

312日是個好日子,中午我和內子在淡水福格飯店,參加友人女兒訂婚喜宴,晚上在東區還有一個友人娶媳喜宴,我和內子出席參加,和友人打了照面後,就請內子留下參加宴會,我則急忙趕到海霸王,還好只遲了2分鐘,主辦人劉智揚早已等在大門口啦,上到三樓,宋煥亞老師與宋媽媽、校長王永娟、陳郁裕老師已在座上,連忙道歉遲到讓他們等候。

 

 

這次同學會是民國79年畢業的電子科學生,由當年的班長劉智揚主辦,一進去就看到窗上貼著「20週年同學會and慶生會」,就可以知道主辦人的用心了。

 

這次的同學會參加的同學都是攜眷來參加,感覺特別的溫馨與有意義,大夥談論的話題不外乎當年的種種與這些年來在職場努力的感想...言談中可以深刻感覺到,這群當時總叫師長有點頭疼的小伙子們,現在個個都已完全成熟啦!言談舉止,個個中規中矩,彬彬有禮,而且工作上都有很好的成就,令人安慰。

 

 

 

 

這次的同學會,特別為三、四月份生日的同學及眷屬做慶生,大家同唱生日快樂歌,更貼心的為每位壽星和全體出席的人員送上一份蛋糕及一束鮮花,真是溫馨感人。

 

 

當年有輛拉風機車的張明源帶著美麗的「牽手」,特地來向老師敬酒,感謝老師當年沒有放棄他們,現在的他在士林可是家名飲食店的「頭家」啦!還鄭重地邀師長們到他店裡接受他的招待,不過有言在先,一天不能去太多次,最多兩次,因為他只做早餐和中餐而已,言畢惹得大夥哄堂大笑。

 

 

 

 

同學們輪翻來敬酒,個個都細說著他們的感謝...。

 

 

一向熱心教導學生的宋老師,已是升級當「師祖」啦,還是一本教育家的熱心,在學生的子女面前,仍不忘「教導!教導」

 

 

 

 

餐會結束前,大夥合照留念,並互約明年再見。

 

 

劉智揚特別清唱了「志仁校歌」讓大家回味!

 

 

 

「志仁重明倫  求知務精深  師生肝膽照  任事信忠勤

 

  為學需奮志  事事要認真  大勇生大智  明德進新民

 

  英才需培育  至善日日新  進德又修業  宏揚我志仁」

 

 

 

================================================

 

後記:

 

    參加畢業21年的同學會,看到這些當年的孩子們,現在個個成熟穩重,在事業上也都有了一定程度的成就,心中倍感安慰。

 

搭捷運回家途中,不斷的回想當年和這一群調皮、活潑又不失純真的孩子們互動的種種,又想到今天正是差不多被多數人遺忘的「植樹節」,讓我突然有「小樹已長成大樹」的感覺,一顆心沉浸在陣陣的滿足中,誰說私立學校的學生就比較差?只要給他們機會,同樣可以出人頭地的,今天參加同學會的同學就是一個最好的證明,感謝上蒼。

 

    最後還要一提的是劉智揚的賢內助,這次的同學會可以看得出來她出力甚多,從開始到結束就看她忙進忙出的招呼大家,始終面帶笑容,熱心服務及親切的招待,讓所有參加師長與同學、眷屬,都有賓至如歸的感覺,如果稱她「熱心能幹」應是很恰當的,很抱歉的是她給我們最好的服務,我卻連她姓什麼都不知道,不過我仍要很誠心的謝謝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愚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