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位20年前的廣告設計科同班學生黃建富、王朝民、詹志彬,在我的部落格的「兄弟情深無怨悔」一文中做了回應了,令我很驚訝及興奮,這三位當年在學時常在放學後留下來打籃球,我嘛常和他們一起打,所以雖然已畢業20年了,但在我的腦海中他們的模樣依舊清析的。


    2010年6月26中午,三位同學在以前學校附近著名的「老湖南活魚館」設宴聚會,除了我這位教官外,同時也邀請當年的校長王永娟及也是籃球高手的宋煥亞老師參加。





↓呼乾啦!




↓有酒食先生饌




 


初見面總會先打量這些年間彼此外型有了那些變化,我們這三位師長當然共同的特徵就是老了許多,至於三位學生,只有學生時代就是帥哥的王朝民,除了面龐由稚嫰變成了成熟外,外型和學生時代並沒有太大的變化。


↓朝民為志彬斟酒




倒是建富從當年瘦竹桿的體型變成了高壯的身形,看起來相對變得穩重了。




身材瘦小的阿彬,奇蹟似的長高了好多,想當年阿彬初進學校時,身高不到150公分 ,不但個子像個小學生,那超稚嫰的面龐更像小三學生的樣子,所以在學校期間他為了讓自己早日脫離「矮小族」,一有空就在籃球場打籃球,老天總不會辜負有心人,阿彬高中打了三年的籃球,身高也足足長高了一個頭,更是極少數在高中畢業服兵役時還能再長高10公分 的異人之一,應叫大器晚成吧。


↓阿彬細說當年




 


   見面當然是件很高興的事,在詳細瞭解三位同學的現況之後,心中更是高興:


建富一路的努力,現在已是一家規模不算小的公司擔位經理的職務。


朝民延續學生時代的攝影嗜好,畢業後就以攝影為業,現在可是一位小有名氣的攝影師了,我雖喜歡攝影,但始終沒有花時間去攢研攝影的一些較專業的技巧,朝民當場傳授了我一些好的概念及有關照片處理的祕訣,讓我受益非淺。


阿彬畢業後就到廣告公司任職,可以說堅持學以致用的一位,現在可是公司資深的設計師啦。


↓看!職場打拼頭髮都白啦




20年未見面,話題當然不離回憶當年在學校的種種酸甜苦辣及這些年中大家的情況...。阿彬透露當年他到志仁家商時,因為個子非常的矮小,所以行事總是低調到不行,深怕得罪班上的同學,遭到不測,行事低調這招倒也挺管用的,讓阿彬他三年平安無事的畢了業。



建富侃侃而談他的人生哲學,句句言之有理,這些年的生活磨練,讓他有了長足的成長,十足欣慰,也讓我深深感受到長江後浪推前浪的感覺。




阿彬非常有心,還特地帶來了當年一些同學、師長的照片,最讓大家嚇一跳的是,他竟然留下了當年班上的點名單,真是彌足珍貴,也只能說阿彬真有你的...


大家天南地北的談呀談,不覺已是下午四點多,餐廳也要休息了,大夥合影留念。



 



 



 


餐後當然少不了回母校巡禮一趟,回味當年的......




後記:


   私立學校畢業的學生,走在職場上的路,先天就會碰到雇主先入為主的障礙,可喜的是這三位同學,就是能先接受這個不公平的事實,再以自已十足的專業與敬業精神,來證明自已的實力絕不比那些名校畢業的學生差,他們今天的成就,就是他們努力的證明,身為師長的我們,真的很以他們為榮。誰說只有「女大十八變」?看到今天的他們,不就明白的證明「男大也能十八變」


當然要感謝建富、朝民、志彬三位同學這麼多年了,還沒有忘記我們,也祝福他們身體健康、事業順利,家庭美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愚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