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612,我當年在軍校受訓時的體育教官,也是我後來在空軍服務擔任空軍體育教官時的直屬長官陳戰存教官,在臺北市「四海一家」餐廳設宴,招待我們這些當年共同在空軍總部及國防部服務的前後任體育教官們。真的要很感謝我們這位共同的長官,在服務軍旅時對我們是照顧有加,退伍後每年總不忘當召集人,把我們這些老弟們集合餐聚或來場球敘,這就是我們軍人所謂的「革命情感」吧!


每次的聚會,大家總是興奮不已,小酌兩杯後,話匣子一開,當年的種種趣事總是一齣一齣的搬了出來,陳教官生性幽默,只要提到一些陳年舊事時,總叫大家捧腹大笑,參加聚會的同僚們每人都盡力的抖出常年趣事、糗事,一時大家好像又回到了當年的情境中,對這一群當年在國軍體育界有「呼風喚雨」能耐,現已退休的「老人們」而言,絕不是「好漢不提當年勇」,而是應鼓勵「好漢要提當年勇」,因為回憶總是能找到很多甜蜜,從整個餐會笑聲不斷就可以得到證明。只能說老同僚能常相聚「真好」!「真好」!


=======================================================


和照顧我幾十年的教官合影最是高興不過了,當年我在空軍防校受訓時,教官當時是上尉體育教官,學生時代,教官帶著我們參加了兩次的「空軍運動會」,成績都相當優異。


我在馬祖當排長時,突然被調回「空軍防砲司令部」擔任體育官,也成了第一位非體育系出身的體育教官,陳教官在空軍總部當我的上級長官,這個機會讓我認識了許多國軍體育界的前輩,後來我也離開了「體育官」的職務,回歸我的防砲兵科官職,但始終和這一群當年在國軍體育界叱咤風雲的長官伙伴都還保持連絡,所以能常相聚,真幸福。




下圖左邊這位是「駱劍理」學長,當年他是空軍防砲司令部的體育官,他負責防砲部隊參加空軍運動會的工作,我在台南當排長,空軍的戰技集訓隊就在台南,我也是其中的選手之一,駱教官指定我擔任集訓隊隊長,在當年的空軍運動會中得到了好成績,所以他推荐我到防砲司令部擔任體育教官,當年我是第一位非體育系出身的體育官,也是司令部最年輕的幕僚,後來會和很多高階長官熟識,駱教官功不可沒,也必需作揖說聲:駱教官!謝謝啦!


右邊這位是尚其武教官,當年他帶我在空軍總部,參與國軍運動會工作,也讓我學習了不少。謝謝尚教官。




下圖第一位是我的乾親家李華豪,當年在防砲司令部他是來接我的體育官職位的,我調任情報官,65年女兒出世,因是第一個小孩,夫妻兩人都沒有什麼經驗,女兒不好帶,有人說要認個乾爹媽,從乾爹媽那兒帶些米及水,煮飯給女兒吃就會好帶了,華豪夫婦義不容辭的答應當我女兒的乾爹媽,就這樣我們結了親家,這麼多年來我們一直都如親兄弟般的互動著,也要代女兒向華豪說聲謝謝!




下圖左邊第二位是上一任「中華民國高爾夫協會」祕書長徐連德,這些年來對高爾夫球的推動不遺餘力,建樹良多,揚名國際的LPGA選手曾雅妮即是在他手中計劃培訓出來的超優秀選手。




這位穿紅衣服在老淡水擔任經理的侯洪洲(今年5月份退休),得要特別介紹一下,我們認識少說也有個十幾二十年了,也常一起打高爾夫,三年前內子因為擔任「岡山空軍子弟小學同學會」的班級連絡人,請我幫她打連絡名冊,我看到「侯洪洲」這個名字,以為只是同名同姓而已,隨口問內子,這個人有沒有打高爾夫球,內子告訴我,他不但有打高爾夫球,還是老淡水高爾夫球場的經理,這下我確定這個「侯洪洲」就是我的多年好友「侯洪洲」,天下就有如此巧的事,還好沒有什麼把柄在他手上,否則可會吃不完兜著走呢?(開玩笑的),看他手舞足蹈的,正在說一些當年他在國防部時和老淡水球場間的許多祕辛,逗得大家大笑不已。








 


教官透露當年在台北球場發生的一些趣事,因為都是第一次聽到這些「祕辛」,經陳教官的生動描述大家笑得幾乎人仰馬翻


 



 




餐會晚間六點半開始,我因參加一項高爾夫的訓練課因雨延誤了一個半小時,所以我到達時已是8點了,我加入之後,大家仍興緻勃勃的談個沒完,笑聲不斷,快樂極了,不覺時間已快10點了,大家意猶未盡,但是餐廳工作人員告訴我們他們要打烊了,我們才依依不捨的互道珍重,離開前大夥不忘照個團體照,相約下次再見。




回家時天空下著小雨,驅車奔馳在市民大道高架橋上,雨刷不停刷動,遠處五顏六色的霓紅燈閃爍著,有一種說不上來的美,我的腦海裡就像那雨刷般,不斷的翻攪著,和這些老長官老同袍們,往昔的一切,一幕幕的在腦海中重現,我告訴自己,能擁有這麼多當年耐心指導我的長官及給我很多協助又共同打拼的同僚們,我是一個多麼幸運又幸福的人呀!一路上我一直在謝他們....謝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愚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