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軍畫家


日前老長官「前防砲司令劉達運將軍」,在臺灣土地銀行館前畫廊舉行「畫梅展」,老長官舉辦的畫展,我都一定會親自去欣賞,這次的「畫梅展」我前後去了兩次,劉將軍透過每幅畫作,圖文並茂的把梅樹的堅毅精神,表達得淋漓盡緻,相當令我感動。


「劉將軍」展出的每幅畫,我都很喜歡,所以第二次再去欣賞時帶了相機,一一將展出的畫作拍攝下來,順便把我較喜歡的幾幅,po上部落格,和所有好朋友分享。只是當天所有的畫作,都是掛在牆上,我沒有帶小梯子去,相機無法做水平角度的拍攝,有些畫可能會有一點變形。


 


老幹新枝


 



 


殊格



 


傲骨嶙峋



 


鐵骨生春



 


素艷



 


春占溪頭



 


疏影



 


餘韻



 


梅香



 


北風



 


 


後記:


老司令劉將軍,畢業於陸軍官校24期砲科,先後進入三軍大學空軍指揮參謀學院及三軍大學戰爭學院深造。民國62年我在空軍防砲司令部作戰處服務時,將軍當時上校副處長,隨後他擔任防砲團團長、防砲司令部作戰處長、參謀長、空軍防校校長、防砲副司令、空軍防砲司令等要職。


在我年青時,有幸一路跟隨這位,治軍嚴謹、勤奮好學、清廉正直,術德兼修、不吝教育後進的好長官,將軍的一言一行,是我極力學習的對象,對我日後公職生涯的處事態度,有著極大的影響與幫助。


民國74年我雖然離開了空軍,到臺北市擔任軍訓教官,但和這位敬愛的老長官,迄今始終保持著連繫。


劉將軍幼承庭訓,耳濡目染,對書畫極有興趣,全心投入「畫梅」近30年,曾獲得空軍藍天美展國畫組第一名及多次參加國內外美展,作品多被收藏,讚稱為「文武雙全」實不為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愚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