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前總統雷根就職大典,某所學校派該校樂隊參加,且表現優異,第一夫人南西,特別前往該校鼓勵樂隊成員,但當她演講時,卻忘了一件很重要的事----她忘了把總統丈夫介紹給這些大孩子認識。


就在她為這些大孩子鼓勵打氣後,準備坐下來時,才猛然發現坐在後面的雷根總統,心中一陣奧惱,怎麼沒有一開始就介紹給大家認識,眼看尷尬場面就要發生了,可是反應極快且幽默的南西,立刻又走上講台,一手摀著臉對這些大孩子說:「哇!對不起,我只管自己講話,竟忘了我是來介紹我的室友的,而這位室友正巧是我的丈夫,而他碰巧也是美國總統,各位同學!容我介紹美國現任總統 雷根 先生」。


「室友」一詞在當時的氣氛確實具有畫龍點睛的妙處,這一幽默不但為她自己解了圍;也為她的丈夫開闢一條康莊大道,雷根的幽默是舉世皆知的,他起身走上講台,對那些學生說:「我坐冷板凳一點也不覺得冷,因為我正好穿了兩件衛生衣」。


當天中午氣溫只有華氏7度,73歲的雷根對幾千名中學生說話的時候,並沒有穿大衣。


有那位總統曾經在大庭廣眾前大談他的內衣?這群青少年對他們的國家元首 和第一 夫人幽默的反應是高呼「南西!南西!」「再幹8年!再幹8年!」台上與台下的每一個人都共同享受了百無禁忌的幽默。


其實何謂「幽默」?這是個見仁見智的看法,但是「把嚴肅的真理輕鬆起來」應是大都數人可以接受的答案吧?


真正具有幽默感的人共同特性是「百無禁忌」,也就是我們常說的那種「開得起玩笑的人」,這種人的人際關係會是最好的。真正具幽默感的人一定有很多共通處:第一具有接納別人拿他做幽默體材的風範與氣度。第二不諱言自己的短處。第三喜歡並欣賞開自己玩笑。


電視主持界大哥大「張菲」和本土天王「吳宗憲」兩人在主持界的機智反應是一流的,而也都具詼諧的特色,兩人在節目中都常表現機智與幽默,可是兩人的幽默內涵卻渾然不同,前者常拿自己開玩笑,以誤觀眾,後者則是常拿別人來作文章誤樂觀眾。兩相比較高下立判。


幽默不但能鬆緩自己的情緒,更能帶給別人輕鬆與喜樂,更重要的是具有幽默感的人,常會在遇見尷尬局面時,以 四兩 撥千斤的方式將尷尬化解,不但是化解了局面,更能適時化解看似不可避免的衝突。


朋友們!多培養自己的幽默感吧!好處多多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愚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