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我的一位畢業已17年學生「阿豐」,寄了一封E-mail給我,邀我參加65下午730分,在士林文林路一家叫「ORANGE看電車咖啡」的同學聚會,我欣然答應並準時赴約。


ORANGE看電車咖啡」外表其實並不起眼,如果不是有地址,想找到它可能得多費些時間,進到裡面發現空間有點擁擠。他們訂的桌是在頂樓,只有加蓋的頂棚,四週沒有任何圍欄,那兒擺了幾張沙發,幾個很傳統的木桌,真的和一般的餐廳或咖啡廳有很大的不一樣,倒比較像一般住家頂樓加蓋頂棚,把舊的沙發往那兒一擺,供不時上樓休息時用的場景,這就是現代年青人顛覆傳統的思維,這個看起簡陋到不行的空間,還頂受年青人的靑睞呢。


本次的同學聚會共有8位同學出席,其中有7位幾乎都是81年畢業後就沒有再見過面,在赴約的途中我一直在拼湊他們現在可能的樣子。結果除了發起人「阿豐」因為身材由當年的瘦竹竿型的小伙子,變成了現在中廣型的壯年男子外,其他的同學和學生時代並沒有多大的變化,一眼就可以認出來。


大夥分別都把近況做了一番說明,每位同學經這十幾年的歷練,在事業上都有了一定的成就,真的為他們感到高興,當年他們唸的是「廣告設計科」,畢業後有幾位學以致用,在原有專業上發展,有幾位則往其他行業發展,但不管在那方面發展都有不錯的成就,兩位在電視台發展的都當上了部門的總監,作品還曾連三年得過金鐘獎哩,還有創業從事裝璜設計的,在其他行業發展的也都有不錯的成績,真是士別三日刮目相看。


最有趣的話題總不離話當年的一些趣事,這幾位當年和我這位教官一直在鬥智的學生,說了很多當年我不知道的祕密,把我當年未弄清的一些懸案,一一攤開解密,我也說了一些當年對付他們的一些祕招,惹得大家狂笑不已,時空突然回到了當年,話題不斷....笑聲此起彼落,渡過了一個難忘的夜晚。


1050分~1120分就在我們聚會處的地方,餐廳安排了一場特別的「火舞」,由五、六位舞者相繼表演了不同技巧的火舞,簡單的兩支火把,在昏暗的夜色中由舞者精心表演下,竟也能舞出我們意想不到的效果,變化多端的火光,好美好美。


這群當年不愛唸書,不愛上學的狂妄少年,學習的過程總是跌跌撞撞的,讓父母與師長一直擔心著,但是我們並沒有放棄他們,一路相挺相陪,如今看到他們的現況,真是十分的欣慰,也正驗證了人見人厭的醜毛毛蟲,給牠時間牠就能蛻變成一隻鮮艷奪目的美麗蝴蝶,這也正是我們這些從事教育工作者,最應知道的道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愚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