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年前在一家照相館看到老闆掛在牆上一幅裱好的書法,平日自己不但不會畫畫,書法更是捉襟見肘,上不了台面,但對別人的字畫可相當有興趣.,所以特別駐足欣賞,書法用的是隸書,寫得相當好,仔細看內容覺得更好,可說是指導現代人平日待人處事的簡單要領,所以把它抄了下來,一直壓在我辦公桌的玻璃板下,每天到辦公室時都會先看一遍。上班期間如果自己感覺某些事情或某些人,讓我覺不如意或不舒服時,我就會再看看這個十大日勉錄,從中總是可以找到解決之道,把自己的脾氣給轉化掉,讓自己覺得好過些,真是屢試不爽。96年退休了,整理辦公室時,特地把那張已泛黃的「十大日勉錄」收了起來帶回家,只是後來被我放在家裡的那裡也忘了,遍尋不著,後來也就淡忘了。


      下午閒著沒事,把95年買的一本王軍雲著作的書「態度決定高度」,拿出來再溫故知新一下,翻開書後沒想到我遍尋不著的「十大日勉錄」竟夾在裡面,叫人喜出望外,真是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功夫,阿彌陀佛!善哉善哉!


      好東西一定要和好朋友分享,特別把我抄來的「十大日勉錄」PO在部落格裡,供大家參考指教,希望對各位朋友們能有那麼一點點幫助:


1.肚量大一點


2.嘴巴甜一點


3.行動快一點


4.效率高一點


5.腦筋活一點


6.理由少一點


7.做事多一點


8.脾氣小一點


9.說話輕一點


10.微笑露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愚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