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2年兆偉自馬祖服預官役期滿退伍,赴美深造後定居美國,我們一直都以書信往來,互通消息。1978年兆偉夫婦返台,特地到花蓮來看我們,一起到花蓮太魯閣及天祥玩了一天。

    兆偉返美後,1985年我們舉家遷居台北,一時弄丟了兆偉在美的地址,就此彼此失聯,心中對這位執友真的是非常過意不去,經常和內子都會掛念兆偉不知過得好不好,更常夢想希望有一天彼此還能相見。每回到廟宇拜拜時,都不會忘記祈求神明幫忙找尋這位在我生命中相當重要的好友。

2004年順弘赴美國參加一項會議,與鄰座一位崔先生閒聊時,得知該位先生是出生及成長在台灣高雄左營,後赴美深造,選擇在美就業及定居。順弘向崔先生提及有位失連多年的軍中好友,也曾在左營中國石油公司的煉油廠,經告以姓名後,該位先生說,他認識他而且在煉油廠還是鄰居,他有兆偉的電話,並把電話告訴順弘,天下事就是如此巧妙,我們和兆偉失聯了近20年,竟在這樣的場合找到了,可說是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功夫。

那日家中電話鈴響起,我隨手拿起話筒:

「喂」!

「你是李忠和嗎?」

「是!您是?」

「我是胡兆偉」

我一聽突然跳了起來,提高嗓門

「什麼!胡兆偉」

「是呀!」

我以為我是在作夢,頓了一下,大叫:

「小琴(內子)!是胡兆偉!」

內子一聽也叫了起來。

原來順弘在美國得知兆偉的消息時,兆偉人正好返台省親,真是太巧了。聊了半天意猶未盡,相約次日在臺北市敦化北路「環亞飯店」見面。當晚我和內子兩人一夜輾轉難眠,真怕明日醒來時只是一場夢。

在「環亞」偕內子和兆偉見面時,兩位年過半百的老男人,相擁良久,我是激動得簡直無法言語。二、三小時的餐敘中,彼此把這些年來的情況做了一番說明,也都很慶幸能夠再有相逢的機會,彼此相互約定,再也不能糊裡糊塗的又失聯了。那晚回到家我和內子還是猶如在夢中般的感覺,我對內子說不知是否老天被我的真誠所動,才巧妙的安排了這個奇蹟相逢劇,圓了我這一生以為不可能成真的夢想,萬分感謝老天的垂憐。我一直深信人只要有緣,不論發生了什麼事,只要心誠,終有夢想成真的一天。

200511月,兆偉偕大嫂聯袂返台省親,順弘夫婦在臺北市豪園飯店設宴為兆偉夫婦接風,我和內子及1972年同在火車上結識的海蘭姊(內子的親姊姊)做陪,三位好友夫婦第一次同時相見,難得呀!

談到海蘭姊呀!不得不讚賞一下兆偉的專情,1972年我們在開往台南的對號特快車上認識她們姊妹。過了幾天我告訴兆偉我要追求妹妹(內子),你要不要追姊姊(海蘭姊)?而兆偉告訴我他已有女朋友了(這位女朋友就是現在的大嫂),叫我自己追,他不會對女朋友三心二意的(大嫂呀!這是千真萬確的事哦)

1116順弘安排在新竹「新豐高爾夫球場」來場三人生平第一場共同的球敘,由順弘的次子PING作陪,這是我此生打得最為高興的一場球,真的是爽爆了。回想1971年那個時代,打高爾夫球可是不折不扣的貴族休閒運動,對一般人來說真是高不可攀的高級運動,而我有幸由兆偉帶我到煉油廠見識了高爾夫,並教我打高爾夫球,可說是我的高爾夫球啟蒙老師,只是1972年後,我就再也沒有機會打這種貴族球了,直到1996年高爾夫在台灣成為普及的運動後,我才再次接觸它。

我和順弘、兆偉的失聯而又重逢真是很戲劇化,也很令人難以置信,但是有一點可以肯定的是我們都沒有輕言放棄任何機會,縱然已事隔20年,依舊是在努力尋找,皇天總是不負苦心人的,希望天下的有緣人,一定要珍惜彼此的緣分,別隨意讓那根連著的緣分線斷了。

各位看官,看了我的奇蹟故事後,你相信嗎?

別懷疑那是「千真萬確的事」!

1978年兆偉夫婦(未抱小孩)來花探訪天祥合影

 

 

忠和、順弘、兆偉新豐高爾夫球場合影

 

 

忠和、順弘、兆偉、Ping新豐高爾夫球場合影

 

 

後排:兆偉、順弘、忠和 前排:順弘嫂、兆偉嫂、海蘭姊、內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愚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