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快車之戀

1972年春節過後,我和兆偉同時補休年假(當時逢國定假日要加強戰備,幹部不得休假)28日 我返花蓮,兆偉返台北。212日 我北上台北到兆偉家作客,在兆偉家住了兩晚,受到胡媽媽的盛情招待,至今記憶猶新。

214需收假,胡媽媽還特別為我們烤了一盒美味可口的蛋糕及餅乾,讓我們在火車上吃,我們在台鐵台北站搭乘1230分的「對號特快車」(當年還有服務小姐)準備返回台南部隊。我們找到座位坐定後,拿出胡媽媽親手做的點心吃了起來。車廂中差不多已坐滿了人,唯獨和我們併排的另外兩個座位一直空的,我心存期待的對兆偉說:「希望隔鄰座位的旅客會是兩位正點的馬子」。但眼看開車時間就要到了,但仍未見有人來入座,失望之情油燃而生。就在火車啟動的前夕,突見二位年輕小姐,急匆匆的上車,喘呼呼的跑到我們的隔座,一時讓我們精神為之一振,待她們坐定後,我瞄了一眼,細聲對兆偉說:還不錯哦!

火車開動了,兩位小姐也拿出了餅乾出來吃,我的座位靠走道,離她們較近,沒多久就開口搭訕,開始她們也不太理會我,而我就死皮賴臉的不停的主動和她們搭訕,在我不停的主動出擊之下,慢慢的她們也沒有那麼強的防衛心,而願意簡單的回我的話,我們也趁機用胡媽媽烤的蛋糕,和就們交換她們的餅乾,就這樣一回生二回熟,大家開始有了較好的互動,才知道她們原來是對張姓姐妹。

火車過了新竹後,坐在靠走道的姊姊上洗手間,我見機會不可失,迅速的起身坐到她的座位上,和妹妹同坐,展開了三吋不爛之舌,天南地北的和她聊了起來;待姊姊回來時看到座位被我佔據了,她站在座位旁我也無意起身,我厚著臉皮對她說:我們換座位吧!姊姊只好無奈的坐上我原來的坐位,和兆偉同坐。

一路上我們無所不談,可說是相談甚歡,5小時的車程就像對號特快車般的飛逝,很快就到了台南,在下車前我們互相留下了姓名和通信地址,並約定星期天上午七點半在台南火車站會面一起到曾文水庫遊玩。下了車我幫兩位姊妹提行李,當走到出口時,只見妹妹高舉右手向出口外的一位男士招手,並興奮的大叫:「大哥!大哥」!出了車站,把行李還給了兩位姊妹,只見她們的大哥站在旁邊用不是很友善的眼光看著我們,一聲BYE-BYE各自離去。

星期天我和兆偉一早6點多就到台南火車站出口等她們姊妹,但時間到了一直沒有她們姊妹的蹤影,兩人就如此望眼欲穿癡癡的等...兩個男生傻傻的在那兒等呀等的,因為那個年代電話還不普遍,所以也沒有連絡電話,根本不知道究竟發生了甚麼事,只有傻傻的等吧!直到快十點了,兩個傻小子終於明白我們是被放鴿子了,只得悻悻然的離開。

事過十天左右,判定她們姊妹也該回台北工作崗位上了,我主動寫一封長長的信給妹妹,本來也只是姑且一試而已,根本不抱任何希望,沒想到幾天後竟然收到了回信,真叫我喜出望外,當然是迫不及待的展信細讀,信中她也對當天放我們鴿子的事做了一番解釋。就如此我們開始勤於通信,我向兆偉提議也寫信給姊姊,但兆偉真是個專情的人,他告訴我他已有心上人,不可以三心兩意,我也讚同他的意見,不再提此事,只有我自己努力的寫信和妹妹連絡。

 

 

初識的海蘭小琴姊妹

 

 

5月上旬我隨部隊調動駐守馬祖,和妹妹也沒中斷連絡,在西莒島上生活單調,寫信和收信成了每天最期待的一件事,經數月的書信往來,我們雙雙墜入了情網,情書幾乎一天一封。10月上旬我有了十天的返台省親假,回花蓮老家和父母家人渡過幾天後,提早三天北上台北和妹妹會面,我們約在萬華龍山寺見面,當見面時我幾乎認不出她來,因為當初認識她時,就是長得肉肉的,有點「澎皮澎皮的」,但站在眼前穿著一身鵝黃色洋裝的,卻是一位苗條時髦的漂亮少女,讓我眼睛為之一亮,以為是仙女下凡了。在台北我們連兩天見了面之後,我便又到基隆搭船回馬祖駐地,當然依舊是以書信往來以解彼此相思之情。

 

 

1972年10月在龍山寺會面的女朋友

 

 

或許是老天的憐憫,11月下旬我突然接到調職令,我被調到桃園八德的空軍防砲司令部擔任體育教官,這真是個天大的好消息。從此我更是近水樓台了,每天下班司令部都有交通車送我們到台北,次日清晨又將我們送回司令部上班,晚上則住在和平東路的大姊家中,真是太理想了。從此我們每天下班之後就能見面,感情的進展當然是快速成長。1974年我們的感情已進展到討論婚嫁的地步,因為我是個階級較低的尉級軍官,且當年軍人的待遇很差,薪資只有公務人員的一半而己,女友的父親怕女兒嫁給了我會吃苦,所以反對我們的交往,甚至派女友的母親北上勸女兒和我斷絕來往。

 

 時髦的女朋友

 

 

 

熱戀中的一對情侶

 

 

 

當年女友的母親上台北來處理我們的交往,為了給女友的母親有好的印像,我是極盡所能的討準岳母的歡心,甚至也和女友一起叫「媽媽」,幾天的相處,給女友的母親留下了非常好的印像,回岡山後,不但沒有反對我們的交往,還在女友父親面前說了許多的好話,就這樣1974年的9月份我的乾媽到女友家中提親,1010日 我們訂婚,隔年(1975)112日 我們步入禮堂,結成連理,那位在特快車上把到的馬子,三年多後成為我的「終身伴侶」,正應了「有情人終成眷屬」的銘言,我們結婚時還特地請順弘擔任我們的男賓相。

 

訂婚時的小倆口

 

 

 

 

結婚時帥哥美女

 

 

 

 

回首過去三十四年的婚姻生活,我們彼此都能保持相敬如賓,互信互諒,一直都浸淫在濃濃的愛意之中,家庭非常的美滿。這要特別感謝兆偉當年邀請我到他家作客,才讓我有這個機會認識內子,共組家庭並有了三位乖巧而又上進的孩子,此生能擁有內子無微不至的照顧,彼此相扶相持,夫復何求?

謝謝火車上把到的馬子願意嫁給一位一無所有的窮小子,並無怨無悔和我一起過苦日子,更無微不至的照顧我的起居,讓我在工作上無後顧之憂。

感謝兆偉為我製造了讓我獲得美眷的機會。

 

 

 

年輕帥氣的兆偉

 

 

 1976年兆偉的結婚照

 

 

1982年兆偉與兩位小壯丁合照

 

 

 

 

謝謝順弘從新竹翻山越嶺的到花蓮擔任我們的男賓相。

結婚時順弘當我的男賓相(年輕真好)

 

 

 

 

1986年順弘夫婦來訪(台北北投關渡租屋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愚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